老農津貼爭議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上週於立法院總質詢提出,將老農津貼依據「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調整為「經濟成長率」(GDP),不過目前國民年金、勞保年金等津貼皆採用CPI,引發外界質疑,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25)日表示,老農津貼視CPI狀況調整本在法令中有規定,且不希望農民因物價上升而越賺越少,農委會將彙整各方意見後會做出決定。

上周陳明文在立法院總質詢時提出,提出希望老農津貼與GDP連動,讓老農津貼可從7620元調升至8000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照顧農民、一起享受經濟成長成果是應該的,不過也因此加碼老農津貼令預算支出增30億元惹議,再加上目前國民年金、勞保年金等津貼皆採用隨CPI,更引發外界質疑。

對此,陳添壽回應,老農津貼視CPI狀況調整本在法令中有規定,每4年要檢討一次,農委會研議調整4.14%,但依立委提議將調整9.82%,農委會的責任就是彙整各方意見後會做出決定,陳添壽也強調,老農津貼調整主要是不希望因物價指數上升,使農民領的錢愈來愈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