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主委懸缺3個月,行政院今(25)天提名民進黨雲林縣長候選人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抨擊,民進黨到底是人才匱乏還是另有所圖,九合一時的陳英鈐殷鑑不遠;現在又來個李進勇,民進黨政府的這種政治任命,實在非常不恰當。

此外,行政院也提名海洋大學海洋事務與資源管理研究所名譽教授莊慶達接任海洋委員會政務副主委;農業委員會常任副主委黃金城轉任政務副主委。

國民黨義務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到底是人才匱乏還是另有所圖,為何應該要為人民百姓做事的政府官員,找來找去都是同一批老面孔,且從蘇貞昌、陳其邁、林佳龍、到魏明谷及李進勇,敗選後反而高升,不但明顯酬庸、觀感不佳,也凸顯民進黨根本人才匱乏。

洪孟楷指出,中選會是要辦理選務的公正獨立機關,如今換來立場鮮明,政治性格如此強烈的李進勇,民進黨所圖為何?難保不會有再發生偏差偏袒、違反行政中立之事,九合一時的陳英鈐殷鑑不遠,現在又來個李進勇,民進黨政府的這種政治任命,實在非常不恰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