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如果武力犯台,總統蔡英文接受CNN訪問時表示,台灣會承受第一波攻擊,也希望世界上其他國家能強烈反應。對於美日是否可能協防台灣?國防部嚴德發今(25)日備詢指出,「當美方覺得危害到他的區域安全,他會來」;至於日本部分,顏說,「靠那麼近,當然有可能」。

立法院國防及外交委員會今日邀請國防部長嚴德發備詢。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質詢時詢問,美國有任何文字保證會出兵防衛台灣?嚴德發備詢時表示,「這個在文字上沒有」。江啟臣再追問,如果是台獨的狀況下,美國會不會出兵?嚴則說,美國目前的政策就是一個中國,其他並沒有說什麼

不過,當國民黨立委曾明宗追問,美方在情形下可能出兵保衛台灣?嚴德發則說,「當美方覺得危害到他的區域安全,他會來他指,中共犯台牽涉到整個區域安全的問題。

曾明宗再追問,那日本是否可能援助台灣,嚴德發說,「靠那麼近當然有可能。很多事都可能。

至於中國解放軍在哪些條件下會犯台,嚴德發則說,這包括台獨、內亂及外力介入。

對於江啟臣詢問嚴德發,「你支不支持台獨?」嚴則表示,「憲法規定我們是中華民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