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參觀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影片來源:王定宇臉書▲

科技部及國研院負責建置國內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今天(25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臨致詞,並實地參觀實驗室各項操作實驗過程。

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是國內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地點位於台南歸仁,是台灣迎向智駕、研發、測試的重要場域,提供產學研於實際開放場域進行自動駕駛科技、服務及營運模式的創新實驗。

國研院表示,為了促成國內自駕車相關業者踴躍使用此測試實驗室,讓國家資源能發揮最大效益,已陸續與研發自駕車的車輛測試研究中心、成功大學、7Starlake、開發智慧運輸系統的台灣世曦、規劃建置5G系統和自駕車中控平台的中華電信簽訂合作備忘錄。在實驗室裡完成創新營運商業模式、及制訂車輛、道路、雲端三方通用資通訊協定。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到2030年自駕車比例可能超過2至3成,自駕車是台灣的機會,台灣要在這個時機點勇敢投入,零組件廠商可以找到新的春天,整體科技產業也可望再創高峰。

國內首座封閉式自駕車測試場域「台灣智駕測試實驗室」25日正式開幕,總統蔡英文親臨致詞。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