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院答詢時說,如果中國侵台就算拿掃帚也要抵抗到底。這句話連日被國民黨籍的縣市長及立委批評嘲諷。立委賴士葆今 (25) 日就在他的臉書上貼文說 : 「原來掃把可以當作武器捍衛中華民國,下次國防預算要多編一些經費採購掃把。」

不過賴世葆的貼文,相挺的民眾卻不多,底下許多民眾的流言,都再批評國民黨立委在斷章取義,連中文都聽不懂。

網友Evangeline Tang說 :「 委員,您的專業必須使人尊敬,便更不能在話語上執意扭曲。 看那天質詢的影片,明明蘇貞昌說的是,英國人在二次大戰時期,即使家裡只有掃帚,也會拿出來抵抗侵略者。如果您在質詢時沒有聽清楚,回辦公室應該也要看影片確認。
如果您真的都有做了,那麼幾種可能:
1.您台語文使用能力仍待精進
2.您對世界歷史,不夠博徵
3.您是故意扭曲
身為一個專業政治人物,第三是最要不得的,第二讓人遺憾,第一,那真是貴黨殖民台灣最大的遺毒。」

也有網友批評 : 「國小有畢業嗎?國語理解能力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你們整天除了扯人後腿,整天唱衰台灣,整天親共舔共,你們還會幹嘛!」

「連我7歲的小孩都聽得懂,蘇院長是指戰到一兵一卒,也要保衛台灣!」

「你們就一天到晚想要中共統治台灣,如果這樣,請你們搬回大陸去當大陸人,不留了!」

「你還花時間買小北才買的到的掃把 我服了U 真的沒有時間做正事嗎?另外提醒你一下不要霸凌這面國旗了, 你們國民黨馬英九遇到習近平就把國旗別針收起來, 對岸國台辦來台灣整條馬路都沒有中華民國的國旗, 不要再消費這面國旗了, 難道你是台獨的反動分子?」

不過也有藍軍網友表示不同看法 : 「神隱少女民調太低,一直想挑釁老共,想把總統選戰帶到統獨問題,兩岸問題,希望拉高民調,吸選票,甚至不惜把台灣帶到戰爭邊緣,複製太陽花學運時,反中氣勢來贏得2020年總統大選,藍營要冷處理,不要跟綠營起舞,免得中圈套。」

顯然,國民黨立委要拿掃帚大做文章,就連藍軍網友也無法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