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政論節目主持人黃光芹今日在臉書發表聲明指,近日她主張韓國瑜就任高雄市長不滿2個月,並無參選總統之正當性,這是他韓自己對選民的承諾,却遭到韓粉、甚至簡體字攻擊,什麼SB等髒話都出爐。「我老公也一樣。我不改我口」,不畏韓雨天上來!

黃光芹也提出聲明如下:
1.韓國瑜當選後、就職前,我撰文出版他的勵志故事《跟著月亮走》一書,乃受時報出版之邀,事後亦二話不說,同意將版權(税)讓予韓國瑜(捐公益),至今未獲任何稿費收入,凡有言論指我出書騙錢、沾光,請特別注意言論尺度。
2.我在序文言明,不改媒體人監督政治人物立場,除了韓國瑜外,據此持續完成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柯文哲、朱立倫等人專訪,並無韓粉無端指摘所謂靠向誰的問題。
3.出書雖不等同於背書,但必須負責。只要我掛名,絕對負責到底。
4.自韓流匯集以來,眼見不少媒體人整日口中自詡與韓國瑜交情匪淺;我從不從此風。相對地,自去年10月26日韓風四起,除了其間為求出版口述了2個鐘頭外,其餘我從未主動致電給他,日後若有所交集,也僅止於公務。
韓國瑜常謂,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政治人物若有此自覺,自然就能直道而行,雖千萬人吾往矣。彼此共勉之!

黃光芹今日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不畏韓雨天上來!」   取自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