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如果武力犯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算剩一支掃帚也要跟他拼」說法惹惱藍營,國防部嚴德發今(25)日受訪表示,蘇院長宣示的是防衛作戰的決心,跟他個人強調「我們國軍戰到一兵一卒」這是一致的,這是精神宣示,而不是用掃把去抗敵,外界不必誤解。

對於國民黨要用添購掃帚來做防衛工作,諷刺蘇貞昌「就算剩一支掃帚也要跟他拼」說法,嚴德發今日出席立法院國防與外交委員會時受訪說,蘇貞昌答詢時他也在現場。蘇宣示的是防衛作戰的決心,跟他個人強調「我們國軍戰到一兵一卒」這是一致的,這是精神宣示,而不是用掃把去抗敵。所以外界不必誤解,這是決心的宣示。「所以我非常支持院長的說法」。

嚴德發說,當然希望區域能夠和平穩定,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但是國防安全、國家安全不可一日不備。

對於國防部民進黨立委呂孫綾要求,多開放國軍台北港營區,嚴德發說,也不是配合呂孫綾立委,這樣講可能也狹隘了一些。營區開放與國防知性之旅主要要讓民眾接觸國軍、多瞭解、認識、支持國軍。這次台北港活動主要是因為去年北部地區沒有辦,所以希望今年能補辦一場。呂孫綾跟國防部協調接觸評估之後,認為可行。希望透過全民參與活動,讓大家能支持國軍,絕對不是政治活動,也不為那個黨派、政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