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來源:CNN臉書粉絲頁

總統蔡英文於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獨家專訪,今(24)日CNN官方臉書上放上蔡英文專訪影片,臉書上網友紛紛對此回應,有台灣網友在下方留言支持表示「不想成為下一個香港或西藏」,也有外國網友表示「台灣是獨一無二的」。由於蔡總統先前在專訪中提及,任何不願服從於中國的國家皆可能面臨同樣的軍事威脅,有網友留言呼籲「如果你不在乎,世界的民主會逐漸消失。」

先前蔡英文總統接受CNN獨家專訪,內容談及兩岸關係、台美關係等重大議題,今(24)日CNN放上專訪影片於臉書上,各國網友紛紛留下看法,有台灣的網友在下方表示「這不是假新聞,這是多數台灣人民的恐懼,特別是年輕人,不想成為下一個香港或西藏。」並表示國民黨正將台灣推向中國。但也有網友表示,中國並無意對台開戰,這是她(蔡英文)的問題,是為了2020競選總統。

也有人開玩笑表示「台灣應該向中國宣戰」、也有台灣人表示,「很不幸地,我們的名字仍有『China』,但我們想要『Taiwan』」、「我們台灣人珍愛民主的價值與主張人權」呼籲大家支持,網路上來自各方的人民擁戴立場論戰。

CNN放上關於蔡英文影片,各國網友紛紛留下看法。   圖:CNN臉書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