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23日起進行一連4天賽事,其中游泳項目今(23)日在市立游泳池進行比賽,適逢今天正好下大雨,疑似泳池建築老舊,室內漏水嚴重,不僅參賽選手只能在防水墊上休息,家長和老師也忙著拿水桶接漏水,市議員詹江村更在臉書貼文指出,新任的體育局長莊佳佳沒有在比賽現場,但是市長鄭文燦跑廟會發紅包時就會跟在市長,質疑「這是哪門子的政治邏輯啊」? 

詹江村指出,今天在市立游泳池進行比賽的選手和家長們因為場地漏水,必須要撐著雨傘來換裝、休息,現場還有不少師長忙著拿掃把、畚斗掃水,甚至還得拿水桶接漏水,整個休息區隨處可見選手在潮濕的地板上,墊著帆布墊或隔水布休息,不少家長氣憤表示這樣的情況已經很多年了,都未見改善。 

現場許多家長表示,一個直轄市的正式比賽場地會出現這種「屋外下大雨,室內也下大雨」的狀況,實在令人感到十分憤怒和不解。詹江村在臉書貼文表示,今天的比賽現場,未見體育局長莊佳佳現身,「全國最年輕,20幾歲的體育局長,沒有在現場,這叫作『關心體育』?」他表示,新上任後的第一個重要賽事,體育局長沒有在現場。市長跑廟會發紅包,拜春,就會跟在市長身邊,「這是哪門子的政治邏輯啊!」 

體育局綜合規劃科科長何佩雯回應,市立游泳池自民國83年啟用至今已經25年,因建築老舊,市府原本在去年就已啟動重建計劃,但因作業期程進度,預計今年下半年將可進行招商作業,屆時室內游泳池整棟建築將打掉重建,工期約需2年,未來市府將以ROT方式委外經營,重建工程期間如果遇重大比賽,將另覓商借市內學校附設游泳池進行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