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結束8天訪美行程,今(24)日清晨搭機返抵桃園國際機場。談到訪美8天的心得,朱立倫表示,台灣經濟要起飛,需要裝上新創經濟、文化經濟、生活經濟3個引擎,為台灣的未來經濟找出一條新的路。 

朱立倫在14日晚間啟程前往美國矽谷,進行為期8天的「Power up Taiwan:台灣新經濟」矽谷參訪之旅,上午抵台後他表示,這次到矽谷,除了參訪13家跟國內新經濟重要連結的企業以外,也跟當地的成功創業家、工程師、留學生,還有很多科技人,及僑胞聚會,大家一起座談,希望為台灣的未來經濟找出一條新的路,同時也拜訪了史丹佛跟柏克萊這2座著名學府,在史丹佛發表演講,希望台灣的經濟走出一條新的路。 

朱立倫表示,台灣經濟要起飛一定要裝上三個引擎,第一個就是新創經濟的引擎,希望台灣不管是在人才、技術或資金上面,能夠跟矽谷一樣,非常自由的流通,用開放的市場、開放的經濟來迎接新經濟的時代。 

第二個是文化經濟,運用中華文化以及台灣經濟在文化上的精華,讓更多國外的教育、觀光、文創產業進駐台灣。最後一個是生活經濟,把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不斷創新、提升,創造更多的經濟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