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市得票數第一名的市議員王美惠,日前參加民間球鞋品牌ZEPRO舉辦的路跑活動,共有8000多人參加,王美惠全程陪到尾,許多民眾勸進她參選立委,王美惠表示,她有服務民眾的熱情,願意更上一層樓,但必須遵守黨內的提名機制。

不管政治大環境如何變動,王美惠連續兩屆市議員選舉都拿到8000多票,在嘉義市奪魁,甚至她一個人的得票數就可以抵過兩席市議員的得票數,稱她嘉義市「第一名」市議員,實至名歸。

王美惠的服務對象不看身分,不管是市井小民還是地方仕紳,服務的事情也不分大小,從路燈、水溝到重大的市政重大建設她都管,重大的災害她也親臨現場,與民眾站在同一線上。有人說,「王美惠是把議員當成里長在做」!

本月17日清晨,ZEPRO球鞋品牌在嘉義市228國家紀念公園舉辦ZEPRO RUN全國半程馬拉松路跑活動,有8000多人共襄盛舉,大概接近王美惠的市議員得票數。包括嘉義市長黃敏惠、議長莊豐安、新科議員陳家平、東吳高職校長賴建源等貴賓都早起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其中熱愛路跑的陳家平親身下去跑,王美惠則從頭陪到尾,令跑友們頗為感動。

「一步一腳印,更上一層樓」,是許多民眾對王美惠的期許,她個人也希望能在不同領域服務更多民眾,但身為民進黨黨員,她強調,一切必須尊重黨內機制。

嘉義市議員王美惠親和力十足。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