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時,候選人經常打出「一人當選,兩人服務」的口號,嘉義市議員王美惠連續兩屆拿到破8000票的第一名成績,是實至名歸的「一人當選,兩席票數」。選後多名選民紛紛勸進她參選立法委員,王美惠今天表示,「一切尊重黨內機制」,似乎透露出有更上一層樓的意願。

嘉義市西區市議員王美惠連續兩屆市議員選舉,都突破8000票大關,不管在東區或西區,都足以當選兩席市議員,可謂實力堅強。王美惠服務民眾,親如家人,而且不怕艱苦危險,水裡來,火裡去,頗獲民眾愛戴,得到「第一名市議員」封號,不是浪得虛名。

2018年大選後,王美惠拜訪民眾,屢屢聽到勸進的聲音,民眾認為,以她在民間的聲望以及選舉時的高得票數,更上一層樓,順理成章,雖然民進黨整體在這次選舉中落敗,但無損於王美惠在市民心中的優質議員形象。

對於勸進的聲音,王美惠強調一切必須尊重黨內機制,言談中,不排除挑戰立委的意向。嘉義市立委只有一席,目前是民進黨的李俊俋,李俊俋擔任黨團幹事長,地位舉足輕重,可望尋求連任。因此2020年誰代表民進黨在嘉義市參選立委,值得繼續觀察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