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上午將出訪東南亞,進行城市交流、為農漁產品找通路及外銷、與當地華僑及企業家互動,希望將新出發的高雄介紹給大家知道,此次是他上任後的首次出訪,預訂在24日到28日期間進行「高雄市政府108年赴東南亞新馬地區超市交流暨簽訂合作契約計畫」。

韓國瑜出發前在桃園機場受訪表示,這趟馬來西亞、新加坡之行,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傳達「高雄未來真的是張開雙臂迎向所有的城市、所有的國家跟地區」的訊號。

此次出訪行程,韓國瑜在事前刻意保持低調,也被記者問到是否擔心見光死,韓國瑜說,有的時候,當地有些對象可能具政府部門身分,市府就會盡量低調、保密,關鍵是要尊重對方。這種低調方式一樣可達到交流目的,但減少彼此不必要的困擾。

對於下午即將碰面的廠商,韓國瑜依舊保密到家,只透露「到時候就會知道了」,也表示所有與高雄市接觸的廠商,只要對方不願提早透露,就會盡可能保密,到時候會一一呈現。

韓國瑜今日出訪,在服裝上特別打理,還有太太李佳芬相伴,對此,韓國瑜則表示,自己本來就「天生麗質」,平常不穿西裝而已,別老是小看他為土包子,畢竟代表高雄市,該注意的場子還是要注意,而太太的確是因為擔心他的身體健康想要隨行照顧,才會自掏腰包跟團出訪。

這是韓國瑜上任以來的首次出訪,其妻子李佳芬擔心他的身體健康想要隨行照顧,並自掏腰包跟團出訪。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