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Line@群「全國揪朋友」近日悄悄啟動,帳號更設置成「kp2020」,被解讀有意角逐2020總統寶座。柯文哲今(23)日上午一問三不知,僅說「我回去問問看」,今晚受訪則說,那是幕僚做得「請不要問我」,並稱他後來詢問為何是「kp2020」,原來是「柯P愛你愛你」的意思。

柯文哲去年競選市長連任時期,善用社群媒體Line傳遞相關活動訊息,更以「揪朋友」模式將支持者進行分流,將空戰化為實際組織動員。而柯文哲近期的Line@群多了個「全國揪朋友」,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回應,該帳號是民間義勇軍設置,非官方帳號,市府沒有投入任何經費與資源,也無管理權限。

柯文哲今晚飛往以色列,啟程前接受媒體聯訪,對於Line@「全國揪朋友」的帳號為何是「kp2020」,柯說,他後來問說為什麼這樣叫,結果幕僚說那叫「柯P愛你愛你」,「我說好啦好啦、隨便」。

媒體質疑,所以跟參選2020總統無關?柯文哲表示,「我也不曉得,這個……幕僚做的事,請不要問我」。媒體追問,義勇軍拱柯文哲選2020?柯也僅回,「啊,再說吧、再說吧,下班、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