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版同婚專法「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出爐,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提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並納入人工生殖、收養等規定。該草案目前已達到超過16位「跨黨派」立委連署,但是否會提案,林昶佐表示,會審慎評估。

林昶佐日前拋出「同性婚姻平等保障法」,連日來也說服藍、綠立委連署,到目前為止,已經達到連署門檻。林昶佐表示,感謝跨黨委員們的支持,他所提的版本已達到連署門檻,且與政院版的精神大方向一致,法案名稱也將支持政院版的版本。

林昶佐指出,為了保障孩子們的權益,對於同志配偶共同收養子女、人工生殖之權益以及其子女的法律身份有所著墨,並訂定反歧視條款,禁止不合理的差別待遇,希望能給這些家庭與孩子們更圓滿的保障。

林昶佐說,為了順利在大法官748釋憲文所訂下的5月24日期限之前儘速通過相關立法,不再發生意料外的局面,他與婚姻平權團體們都不斷地謹慎思考是否提案、提案時機,或是改在審議過程以修正動議方式提案,都會持續再做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