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3)晚將啟程前往以色列參加全球市長會議,先前包括時任台南市長賴清德、時任台中市長林佳龍等人也都曾受邀出席,被認為有政治影響力的政治明星都會參與。柯文哲今天被問及看法,他直言國外在邀請人時,也會算投資報酬率,「當然要找看起來比較有希望的來邀請啊,這廢話」。

柯文哲預計搭乘今晚10時10分的飛機飛往以色列,行程僅4天,預計參加全球市長會議、英特爾旗下「自駕車之眼」公司、參訪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以及魏茲曼科學研究院等。

柯文哲啟程前接受媒體聯訪,柯表示這次是以色列外交部安排的,要去參與全球市長會議,本來自己也是覺得時間不夠,後來他們再次邀請,他就說「好吧,那就去吧」。

柯文哲說,既然要去,也有幾個要求,像是去看無人車,以色列產業之中,最好的就是新創產業,另外,也會去看魏茲曼科學研究院,等於是以色列的中央研究院一樣,他發現該研究院已經獲得6個諾貝爾獎,相當厲害,「以色列人口才900萬,可以拿好幾個諾貝爾獎,這算厲害」,「因為(自己)還是大學教授出身的,所以去看那個科學院比較有興趣」。

柯文哲也提到,除了官方的拜會以外,也會跟以色列一些國會議員交流,特別要求見國防相關的國會議員。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受邀參加全球市長會議,之前像是賴清德、林佳龍也都有參加過,是否認為自己被視為有政治影響力的政治明星?柯文哲笑說,一般國外在邀請,也會算那個投資報酬率,「當然要找看起來比較有希望的來邀請啊,這廢話」。媒體追問,所以柯認為自己比較有希望嗎?柯回「我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