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代表總統蔡英文赴聖露西亞參加獨立40週年紀念日大典,蘇嘉全指出,他今天與總理查士納進行早餐會談,內容談及雙方互惠投資,期待雙方能有密切的交流與合作。

蘇嘉全在臉書上說,從台灣出發經過30小時的航程到達聖露西亞,立即出席軍禮歡迎儀式,稍稍休息一晚後就展開一連串緊湊的行程,上午先與總理查士納進行早餐會談,隨後出席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慶祝系列活動。

蘇嘉全透露,早餐會中,他們談及加深雙方互惠投資,特別對於農業技術、防範氣候變遷災害、產業發展等事項,有深入的討論與交流,期待雙方透過密切的交流與合作,彼此相互扶持,為台露兩國的邦誼建立更穩固的基礎,這也是共同努力目標。

蘇嘉全指出,他也特別向查士納強調,台露兩國雖然遠隔重洋,但人民和政府間的情誼篤密且長遠,台灣是露國追求永續發展的忠實夥伴,對於兩國的前景充滿信心與期待。

蘇嘉全說,與總理早餐會後,隨即出席聖露西亞獨立40週年紀念日閱兵典禮,中午則應邀出席獨立紀念日午宴及聽取總理演講,會後與總理一起出席獨立紀念日遊行活動,「聖露西亞人民的熱情與活力,讓我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