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指兩岸若開戰,台灣承受第一波攻擊後,希望世界各國可以對中國做強烈的壓力。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國防安全該建立在戰略、區域,「我們不畏戰,但我們不主動去戰」。

江啟臣說,希望國人對國防有信心,這是國家領導人該做的事情,也是國防部長該做的,但如何讓人民有信心,應該在實際國防政策上拿出作為,在軍紀維護上做出基本要求,「總不能讓民眾看到每天軍紀渙散、國軍常出包狀況,要如何讓國人信心?」

江啟臣指出,國防安全該建立在戰略、區域,「我們不畏戰,但我們不主動去戰,也沒有必要主動挑釁敵人、其他國家」,對台灣最大安全就是和平,讓台海相安無事,這是國家安全最基本的。

江啟臣強調,兩岸敵對狀態不是今年才開始,從2016年政黨輪替來,兩岸從來好像沒好過,關係越來越差,但大家不願意看到緊張情勢的升高,因此任何一方都應有所克制,他認為,美方也不願看到台海現狀改變,所以蔡英文講得維持現狀,應該是指設法維持台海現狀,希望國人能真的很安心,可以拚經濟、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