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對於先前藝人羅霈穎感嘆東區沒落問題,柯文哲說,因為他任內「西區太繁榮」,導致東區才變差,要就是台北市的總經濟流量要上升,另外就是他也認為開店面的房東不肯降房租,他很慎重在考慮「空店税」的問題。他還開玩笑說,羅應該是在東區有很多店面沒租出去,「你問她要不要降房租,她一定也不要啊!」

有感於過往繁華的台北東區逐漸沒落,「東區羅姐」之稱的藝人羅霈穎日前在臉書發文,對柯文哲喊話,「柯市長讓台北復活吧讓東區起死回生吧!我們也想像高雄一樣的熱鬧。關心台北的市民別只想著你的總統大位吧!拜託拜託。台北真是冷清清呢!你不覺得冷嗎?」

柯文哲今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針對東區沒落問題,柯文哲表示,他們有查過,台北市今年的金流12.5兆,對比過去是相差無幾,代表經濟遲滯。他認為,這是因為他任內很注重西區,造成「西區太繁榮」,東區才會變差,解決方法就是經濟總流量要上升。

柯說,他有在思考要徵收「空店稅」,他也開玩笑說,羅霈穎會這樣喊話,「應該是她有好幾個店面沒租出去,你問她要不要降房租,她一定也不要啊!」

柯文哲直言,「高房租比高房價殺傷力更大」,因為房屋貴,可以去周邊買,但開店沒辦法開在郊外,「台灣經濟特別新創產業,被高房租吃光」。

柯文哲表示,東區問題有兩個解法,「第一個是台北市的總經濟流量要上升,另外一點是這樣,其實這些開店面的,他們這些房東不肯降房租是很大的理由,寧可空在那裡,所以我們真的很慎重在思考空店稅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