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父母親柯爸柯承發、柯媽何瑞英今(22)日接受廣播專訪,談及教養孩子、柯文哲是否參選2020總統等議題。柯媽說,對於柯參選總統一事順其自然、不強求,若有那個氣氛、眾人要柯出來當總統的話,再出來選。不過,若柯文哲沒參選,柯媽說會支持總統蔡英文連任,她認為小英其實人很「古意」。

柯承發、何瑞英晚間接受廣播電台《POP大國》代班主持人黃暐瀚專訪,由於柯文哲12日去拜訪前總統李登輝,李向柯稱讚說,柯媽教得很好,柯媽笑說,很感謝李總統,很過意不去,沒有那麼好啦,就是一些做人的道理、照規矩走,她都有照做,然後什麼事就實實在在、不欺騙,包括教育也是。

對於柯文哲成為2020總統熱門人選,柯媽表示,一切順其自然、不強求,若眾人支持,覺得柯文哲做得不錯,父母也都沒意見,而若民調不好、不選,也沒關係。

柯媽透露,她自己是認為,柯文哲應該不要那麼快決定(是否選總統),市長先做好,目前的工作最重要,不然就一直在選舉,這是什麼國家,選舉國家?而且,柯媽也說,柯文哲每次都在被罵,這樣選好嗎?當醫生的薪水比市長更高,政治不是好走的路,「也是想說希望他認真想清楚,看周圍環境怎樣」,畢竟柯應該自己會想、都60歲的人了。

針對柯媽去年5月時提到,當時若白綠合作,民進黨不提名自己台北市長人選,就會一生欠小英,但若提名自己人選,那以後就「不相欠」,最終民進黨仍提名人選。柯媽透露,她說完這些話後,柯文哲還罵她「怎麼說這種話」,但這是她的感受。

黃暐瀚問,若柯文哲這次是否要選,還要不要考慮民進黨?柯媽直言,「不用考慮民進黨啊」,就算是小英總統出來選,也不用考慮了。不過,小英總統現在民調偏低?柯媽認為,民調也是一時的,也有可能小英總統民調之後會比較高啊,這不一定。

柯媽表示,如果柯文哲不出來選總統,她會支持小英總統,因為她覺得小英總統人很「古意」,是壓不住下面的人。她每天在電視看,覺得小英總統是個好人,但應該要有一個程度壓著下面的人、不要讓下面的人囂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