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火力全開,從兩岸問題、到政院所推的同婚專法等議題上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並稱蘇內閣「上山打老共、下山打包子」,把台灣帶向戰爭,蘇貞昌則回應,兩岸若開戰,有個掃把他都拿起來、絕不投降,而他也強調,民進黨從未打老共,是國民黨打老共,卻被老共打敗。

賴士葆表示,蘇院長最近火力全開,「上山打老共、下山打包子(打高雄市長韓國瑜)」,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就像是「黑白無常」,把台灣帶向戰爭,戰海上、戰沙灘、戰街道,很有氣魄,若兩岸打起來,院長要不要站到第一線?蘇貞昌答覆說,如果有什麼,他什麼都會拿起來,「就像當年英國民眾說,有隻掃把,我都拿起來,絕不投降。」

賴士葆質疑,你們不要和平協議,要戰爭協議,所以兩位是黑白無常,把台灣推向戰爭,「蘇院長準備好了,要把掃把拿出來戰,當老共的直升機下來後,我們蘇院長是拿著掃把和他殺,但台灣人該往哪去?台灣人命那麼賤?要撤退去哪裡呢?」他強調,「我代表台灣人民不同意,要戰你去戰!」

由於賴士葆一直強調民進黨政府一直「上山打老共」,蘇貞昌也幽默回應,「上山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從未打老共」、「我當兵時也是國民黨叫我們反攻大陸,我還因此當兩年兵!所以打老共是國民黨,民進黨都是愛和平」、「國民黨打老共幾十年,被老共打敗,民進黨不曾打老共!」

另外,賴士葆也批評,政院版所提出的同婚專法是欺騙社會、踐踏公投,他認為,公投結果很清楚,大家要的是同性伴侶法,卻被蘇貞昌偷天換日、魚目混珠,直言蘇沒有尊重公投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