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天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火力全開,先是痛批行政院長蘇貞昌把台灣帶向戰爭,並詢問蘇是否有意取代總統蔡英文選總統?對此,蘇貞昌直回「不可能」。

賴士葆一站上質詢台時,先與院長打招呼,蘇貞昌禮貌性回應,「你好!」隨後打趣說,「我覺得你的嗓音比我壞更快,要保護喔!」「我的很壞了,要保重喔」,賴士葆回說,「錄音看看,應該差不多啦!二哥不用笑大哥,大哥不用笑二哥」。

賴士葆在質詢時,詢問蘇貞昌上任後力求表現,是否未來要選總統?尤其總統蔡英文民調起不來,只有在砲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民調曇花一現回升,是否取而代之?蘇貞昌直回,「不可能!」

賴士葆追問,若蔡英文邀請當副手?蘇貞昌隨即回說,不用,賴士葆要蘇反應別那麼快,蘇回說「不用想、沒在想」,至於是否會「欲拒還迎」?他再回「不會」;賴不死心詢問,會不會心癢癢?蘇貞昌也強調,「沒有,一點都不癢」。

另外,針對GoogleMaps「3D城市地圖」,暴露台灣國防重要軍事設施,國防部長嚴德發也說,國防部有與Google協調,並在今天下架,感謝Google配合,至於台中以南還沒完全3D的,也告知Google不要再上,Google也同意後續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