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今天舉行記者會,宣佈5家借問站加入服務行列,協助到嘉義市自由行旅客解決疑難雜症,提高背包客到嘉義市自助旅遊的意願。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天在新加入借問站之一的蕊杜巧克力工坊召開記者會,她表示,2年前到嘉義市的自由行旅客已經達748,515人次,超過團體旅客的723,455人次,自由行旅客大約佔六成,可見國際旅遊趨勢已有很大的變化。

市府表示,包括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在內,嘉義市共有21個借問站,嘉義人用「揪人客」的溫暖熱情,為迷惘的旅人解迷。新加入的據點包括「嘉楠風華酒店」、「嘉義觀止飯店」、「新明津創意美食餐飲」、「東來寶不老鮮雞湯」、「蕊杜巧克力工坊」等。

市府指出,每家借問站都提供在地食、宿、遊、購等深度旅遊資訊及、Wifi、飲水、洗手間及外語等借問服務,黃敏惠鼓勵店家創新服務,將「觀光人潮轉化為商機」、「人流變金流」,一起拚經濟。

嘉義市21處「借問站」分別是:檜意森活村、元福門市7-11、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嘉義市東區王田社區發展協會、綠茶坊手搖茶飲、鳳凰旅行社嘉義分公司、國光商行股份有限公司、融合度咖啡館、竹居茶樓、芬芳園、東來寶、嘉義火車站旅遊服務中心、新台灣餅舖、愛木村休閒觀光工廠、蕭老師火雞肉飯、希諾奇台灣檜木博物館、台灣花磚古厝、嘉楠風華酒店、嘉義觀止飯店股份有限公司、新明津創意美食餐飲、蕊杜巧克力工坊等。

嘉義市目前已有21處借問站,服務自由行旅客。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