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便民專線,除了嘉義縣、市外,全省各縣市都有,民眾只要打1999,任何疑難雜症政府都會想辦法解決,而且列管追蹤,甚至列入考核,讓承辦人員輕忽不得。嘉義市的1999在前任涂醒哲市長時代廢除,老將回鍋的黃敏惠有意恢復1999,春節過後即將著手規劃,讓便民專線繼續暢通。

1999專線在黃敏惠第一次擔任市長時創設,許多里長視為服務利器,只要里民請託案件,不管白天、夜晚,甚至是假日,打一通1999,接電話人員就會將案件登錄下來,交給相關單位處理。

但在涂醒哲任內,市議會刪除1999預算,使嘉義市成為少數沒有1999專線的城市之一,市議會的理由是,有些民眾過度使用1999,甚至將政府變成挾怨報復、互相檢舉的工具,非常不妥當。

對此,市府表示,對於少數民眾濫用1999專線,話務人員會過濾,況且這些亂檢舉或無理取鬧的電話,如果有話務人員先行過濾,總比由承辦人員直接承受好吧!

1999停辦後,民眾打市府總機仍有人接聽服務,但下班及休假期間,總機會轉入語音信箱,市府一名員工表示,多年來,語音信箱收到的件數是0,顯示民眾還是不習慣與機器說話,這是市府想恢復1999專線的重要原因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