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器故障,竟讓電費暴增 4 倍!一名男網友在外租屋,平時電費在 4000 元以內,不料遇上電熱水器故障,讓他當期電費高達 1 萬 6000 多元,他無奈之餘也發文呼籲大家多加留意。

「當電費來、看到這樣的金額時,內心一定充滿了髒話。」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 PO 文表示,因為電熱水器故障,持續加溫運作一個多月,期間自己並未發現異狀,直到查電表的人員來抄表時,才告知電表異常,但為時已晚,收到帳單時,發現電費竟高達 16199 元,是他平時電費的 4 倍,「電錶有 1 樓、 2 樓,這張是 1 樓的, 2 樓電費 200 多而已,這差距好大呀」。

看完原 PO 的慘痛經驗,網友們紛紛留言建議,「電熱水器沒用就不用開」、「請水電加裝個定時器會省很多麻煩」、「電熱超吃電,手動或裝定時吧」、「要用再開最省」。

▲因為電熱水器故障,導致當期電費暴增。(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