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根本是恐怖電影吧!這種世界最大的華萊士巨型蜜蜂(Wallace’s giant bee)長度可達到近四公分,展開翅膀更超過六公分,比一般常見的蜜蜂大出五、六倍,華萊士巨型蜜蜂原本已消失 38 年,最近在研究隊的探索下,在印尼一個無人島終於發現這種罕見的蜂種。

根據《 BBC 》報導,這種巨型蜜蜂和成年人拇指差不多大,上一次看見是在 1981 年發現標本,之後 38 年間再也沒有人有證據證明華萊士巨型蜜蜂還存活在世界上。

終於在今年 1 月,研究隊沿著 1858 年首次發現這種巨型蜜蜂的路線,重回到印尼試著再次找回這種「失落的蜜蜂」,終於在摩鹿加群島(Northern Moluccas)重新發現了華萊士巨型蜜蜂,攝影師博爾特(Clay Bolt)表示,於此之前他們根本不確定這種蜜蜂是否還在,現在他們有了令人嘆為觀止的證據。

研究隊形容牠們是「會飛的鬥牛犬」一點也不為過,「要真實地看到這個物種在生命中有多麼美麗和巨大,聽到牠飛過我身邊時巨大翅膀振翅的聲音,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而照片貼上網路也吸引不少網友驚奇朝聖,「這是獨角仙吧…」、「跟蟬一樣大」、「摩斯拉迷你版」、「被這個螫中不知道能不能活…」、「會不會叮人不知道,不過看起來被咬很痛」。

 

華萊士巨型蜜蜂比一般蜜蜂大上許多。   圖/翻攝自 B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