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卡韓」說法沸沸揚揚;高雄市長韓國瑜控中央刻意要他重寫高雄市前瞻預算計畫,卻被自己的副手高雄副市長李四川打臉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22)日仍針對「卡韓」發表看,表示感覺「現在好像又出現西廠、南廠了,這都不是好事情。」吳敦義以和平協議為例,表示原意是說若2020國民黨重返執政,會在主權與尊嚴確保的情況下洽簽,但民進黨政府卻扭曲他的原意。

針對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指韓國瑜是土包子一說,吳敦義舉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的東廠說,「我覺得最近好像有一些趨勢,民進黨執政當局,已經開始類似過去自稱東廠的張天欽,現在好像又出現西廠、南廠了,這都不是好事情。」吳敦義表示,他日前是講,若國民黨2020年重返執政,將會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確保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完整,及維護尊嚴」之前提下願與中國洽簽和平協議,但民進黨政府卻扭曲成國民黨要和對岸簽和平協議。

吳敦義又舉他行政院長任內,與中國洽商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署,協議實行至今為例,指出,簽協議是為大眾謀福利、為兩岸謀和平、為社會謀安和樂利、希望產業能夠欣欣向榮。

吳敦義呼籲,民進黨政府勿故意栽贓,甚至對「卡盧(台中市長盧秀燕)」「卡韓」表示,「卡他(們)的動作及言論,都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