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皆曾表示,台灣農產品去年出口總額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農委會昨日也表示,將以國家隊(Team Taiwan)型態建立產品外銷平台,藉此拓展海外市場,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2)早砲轟農委會,質疑兩年前才花10億元成立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現在又要花錢成立國家隊,他怒批「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

韓國瑜上午出席「高雄運將會說英文」高力推雙語城市記者會,被媒體問及農委會要組國家隊有何想法,韓國瑜一開口便砲轟,「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他指出,兩年前才花將近十億成立了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要幫台灣農產品向外搶訂單、找通路,兩年下來到底做了多少不知道,他提出一連串質疑,現在再成立一個國家隊,那這10億台幣到哪裡去了?台灣農業開發公司要還是不要?如果國家隊再失敗呢?難道再過兩年成立一個超宇宙嗎?

韓國瑜痛批,農委會官員的做法是不是有問題?只會安排人事酬庸,但外銷訂單找不到,農民依舊繼續哭泣,隨後農委會再用一大堆阿拉伯數字聲稱自己做得有多好,他認為,既然做這麼好,還成立國家隊做什麼?韓國瑜痛批,農委會根本沒有對證下藥,一連串的做法,只是加頭、疊床架屋,他完全無法接受這種沒有對症下藥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