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徵召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他還強調這不是假議題。對此,有意參選總統的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22)日則說,那是吳敦義個人認知不同;他還說,黨有檔的選舉辦法,第一階段都還沒進行。

工商團體今日在福華飯店舉行新春聯誼會。會後,王金平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吳敦義說徵召韓國瑜不是假議題,王金平說,「按照目前的狀況是假議題」。他還說那是吳敦義個人的認知不同。現在黨有選舉辦法,第一階段都還沒進行。

媒體提問,如果越晚提名是否對韓國瑜越有利,王金平則說,「我不懂咧」。

對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吳敦義說要到45月登記,是否太晚,王金平說,國民黨5 月辦登記,當然他4月才宣布要選,這是很正常的。登記、初選投票日期依照規劃形式就好。

對於有人建議吳敦義去立院當龍頭,王金平說,看他個人的意願。

對於吳敦義說徵召韓國瑜不是假議題,王金平說,他不清楚。「按照目前的狀況是假議題」。他還說那是吳敦義個人的認知不同。現在黨有選舉辦法,第一階段都還沒進行。

媒體提問,如果越晚提名是否對韓國瑜越有利,王金平則說,「我不懂咧」。

至於王金平何時宣布參選,媒體提問,「院長你的姻緣到了嗎?」王則說,「快了、快了」。媒體問,「3月初嗎?」王說,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