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的球鞋在NCAA籃球賽中爆裂,而且是穿在極有可能成為NBA選秀狀元─杜克大學威廉森(Zion Williamson)腳上,全世界的觀眾看得清清楚楚。球鞋製造商耐吉(NIKE),今天股價下跌1.05%,市值少了11億美元,相當於342億新臺幣。然而,事情不止如此,紐約一位專為運動員打官司的律師指出,耐吉可能還得為這件意外事件負起法律責任。

代表杜克大學藍魔鬼隊的威廉森,開賽35秒就因為過人切換方向時,球鞋爆裂而摔倒在地。經過診斷,威廉森的右膝1級扭傷,還好不是非常嚴重,目前他正努力試著回到球場。即便耐吉的股價因此下挫,但根據外電報導,耐吉很可能還得負起法律上的責任,

紐約一位名叫艾德斯坦(Paul Edelstein)的律師說,如果威廉斯受到嚴重傷害,就會是產品責任的經典案例。即便杜克大學在學校官方網頁上更新了威廉森的最新情況,表示是膝蓋1級扭傷,但艾德斯坦認為,耐吉還是可能得負擔導致威廉森受傷的責任。威廉森相當被看好,極有可能是NBA選秀的狀元,這次受傷,會不會影響杜克大學的成績,甚至是加盟NBA的身價,都值得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