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2)日出席「108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作為主人的工業協進會理事長蔡圖晉致詞時,當著總統的面表示,這幾年工商團體明顯感受不到政府與工商團體溝通的溫度。部會間的溝通不足,讓他們無所適從。

工商團體今日在福華飯店舉行新春聯誼會。蔡圖晉致詞時提出六大建議。他要政府強化與工商團體的溝通。他說,這幾年工商團體明顯感受不到政府與工商團體溝通的溫度。部會間的溝通不足,導致許多政策的立場與看法不一致,讓工商團體無所適從。建議在政策形成之前,多與工商團體互動,才不至於在政策形成之後,產生窒礙難行的問題。

對於電力供應問題,蔡圖晉也說,重新思考國內電網規劃,將國內電網分為北中南三個電網,北部發電北部用、中部發電中部用、南部發電南部用。因為台中鄉親、南部鄉親都在講中電、南都不北送。請總統幫忙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由於今日出席的多是部會副首長,蔡英文隨後致詞先是表示,今天部會首長都沒辦法來參加,主要是因為立院正在進行總質詢,他們必須在立院備詢。

蔡英文說,產業界很多人關心能源轉型及供電問題,擔心兩年後台灣會缺電?她說,「我們會很清楚告訴各位,我們不會缺電」。穩定供電不僅是產業界期待,也是社會對政府的要求。「我們會全力以赴完成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