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成功大學接獲「大學校院招收大陸地區學生聯合招生委員會」通知,指有中國學生向中國國台辦反應成大教授於授課期間灌輸、宣揚個人意識形態。對此,成大校方以尊重學術自由,不干預學風與理想回應。成功大學教授李忠憲今(22)日公開在臉書大讚成大校方表現不錯。

中國國台辦日前通知陸聯招,指出來台就讀的中國學生和家長反映有教授在課堂宣揚個人意識,要國內大學改進,還要求陸聯招縮減該校中生名額。不想,陸聯招竟將直接將信件轉發成功等校,並要求改善,引發學者群質疑,我國大學「在戒嚴時期,腰都沒這麼的彎。」

對此,成大校方以尊重學術自由回應。李忠憲大讚成大校方表現不錯,「收到陸生聯招會的成大對於陸生聯招會緊急通知的回覆,強調學校倡導學術自由風氣、尊重個人學術理想,校方不以任何立場干預此學風與理想,惟適度提醒系所教師授課內容宜以學術專業傳遞為依歸!」

網友也留言分享意見,指「限縮老師言論有用嗎?中生到台灣其時接受到最多的自由信息是同學給的啊!去年選舉,
很多中生都對台灣能自由選舉感到很興奮啊!中共到底在害怕甚麼呢?最好的方法就是中生不要來啊!」,「那就限(中生招生名額)啊,而且超過的要懲處,讓韓粉柯粉老師先體驗一下,那就從嘉中的englishit老師開始鞭刑好了。」

李忠憲臉書全文。   圖:翻攝自李忠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