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拋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將廣邀台灣各黨派、各界代表進行政治協商,新黨主席郁慕明表態願意赴中政治協商。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天再度向郁喊話,不要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

陳明通今天前往立法院總質詢前接受媒體訪問,他表示,他昨天已經說明,若去一國兩制民主協商,就違反兩岸條例79條之1,刑責最高到5年有期徒刑,郁自己知道、一開始就知道,「我勸他不要以身試法,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 」;媒體詢問,是否要對郁慕明喊話?陳明通回說,他看報紙說郁慕明說會「再看看」。

針對國民黨在臉書發表「兩岸和平協議」原則,引起網友討論一事,陳明通說,他有看到國民黨的臉書,「我是想說,他們有信心,但我們需要高門檻監督機制」;至於是否提防禦條款?陳明通指出,將提優先法案,昨天他在例行記者會完整說明,「歡迎大家到陸委會網站、臉書,有製作成YouTube,在這裡廣告一下,臉書直播已經破萬了!」

另外,歐美知名電影評論媒體「TC Candler」所舉辦的亞太區「年度最美臉孔票選活動」,中國網友在提名藝人時,卻將我國明星、歌手及演員,如五月天阿信、周杰倫、林宥嘉等人冠上中國五星旗,陳明通指出,他認為不應該這樣做,這部分會請發言人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