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四川省一名的 28 歲郝姓男子,有著網紅夢的他曾說「等紅了就不用上班賺錢」,而為了衝高粉絲數量,郝男日前拍攝一段跳河影片,不料卻因頭部觸底受傷身亡,事件被多家媒體報導,郝男果真因這段影片爆紅,但影片也成了郝男死亡瞬間的紀錄片。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郝姓男子是直播網站「快手」的直播主,名為「社會與你四川耗子哥」。郝男曾因拍攝一段小短片賺進幾百元人民幣,從此便想好好經營網路平台、拍片,希望有朝一日能成為網紅,更直言「紅了就不用上班賺錢」。

為了增加粉絲人數,本月 9 日,郝男請黃姓網友擔任攝影師,自己穿著單薄的布條道具服,在浙江一處河邊表演跳河。影片中,只見郝男說,有人認為他拍的內容不刺激,「今天我就給大家(來點刺激的)!」並提醒網友當下氣溫只有攝氏 4 度,「我就在這裡給大家老鐵們拍個跳水的段子」,接著便縱身跳進河裡。

郝男跳河後遲遲沒有上來,黃姓友人察覺有異,找來路人幫忙,一起下水找人,卻發現河水很淺,郝男疑似頭部觸底,頭、臉部受傷,送醫後不治身亡。

黃姓友人則透露,自己跟郝男雖是老鄉,但認識不到一小時,幫忙拍攝影片前他曾想勸退郝男,但沒有成功,郝男還說,等他紅了,「以後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就靠直播賺錢」。

報導指出,郝男還有一名 9 歲女兒,目前由郝母撫養,在浙江工作的郝男偶爾會寄點生活費回家,但金額不固定。雖然父女倆見面次數不多,得知父親身亡,郝男的女兒沒有特別感情流露,但更令親友們憂心的是,郝男身亡後女兒的生計問題,「以前好歹她還有父親,現在父親死了,她將來生活怎麼辦?」

▲郝男意外身亡,留下一名 9 歲女兒。(圖/翻攝自微博, 2019.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