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台中一名男子在快速道路上看見一輛要價 500 萬以上的賓士 S 450 ,不過,特別的是,這台車的車牌上,竟寫著一個大大的「使」字,他不禁好奇將照片貼網詢問「這究竟是什麼車?」結果有內行人一看隨及神解,「這是駐台大使的專車」。

原 PO 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賓士 S 450 的照片,寫道「小弟見識不夠多,這是什麼車牌啊?」只見照片中的賓士車牌上,左邊印有一個大大的「使」字,右邊則有 3 個數字,這讓他匪夷所思,直呼「第一次看到這種樣子的車牌」,因為一般車牌不是「 3 英文 4 數字」就是「 4 數字 2 英文」。

而照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不少人留言直說「不用繳稅的車牌」、「移動式領土」、「有司法豁免權的車⋯」「無敵車牌,掛了這車牌跟瑪莉歐吃到星星一樣,橫著走!」「撞到人可以肇事逃逸也沒事的」。

不過,也有專業網友解釋,通常車牌左邊用紅底黑字寫著「使」字,代表與台灣有邦交國的大使;用黃底黑字寫著「外」字的,則是非邦交國大使;而若是用黃底黑字寫著「領」字,就是領事館,不過由於台灣目前沒有領事館,因此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