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020大選的支持度不僅輸給了國民黨對手,還輸給了白色力量的柯文哲。近柯人士透露,其實柯文哲二度對蔡英文釋出善意,蔡也在去年初承諾要支持柯;甚至去年年底,柯文哲事先也知道小野要幫陳其邁拍片輔選,也知道會影響到他的選票,只是不曉得片子播出時,竟然會掛上「台北市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小野」,被吃了豆腐。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在新勇哥物語透露,柯文哲去年初與總統蔡英文見面後,有來高雄與他會談。這也是近年來兩人最後一次會面。而最近柯文哲31日要與陳水扁見面,獨派反彈,陳水扁還在昨天line裡面寫到「有人不喜歡某人,也叫人家不能跟某人見面,這樣對嗎?晚安舒心安眠!」扁講的這段話似乎指的就是柯文哲要來看他的事情。

近柯人士透露,去年初蔡英文與柯文哲見面時,小英的確承諾2018年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會支持柯文哲。事後,獨派反彈強烈時,為了化解民進黨支持他的壓力,幕僚還押著柯文哲上綠色電台為說出兩岸一家親道歉。柯的民調還因此下滑。

近柯人士透露,這是柯對民進黨釋出善意。他說,柯本人其實相當惜情。去年年底,陳其邁在高雄市選情告急時,蔡的核心幕僚林錦昌認為,要靠柯粉幫忙拉抬氣勢。特地找了小野幫忙拍片。柯文哲事前也知情。但他還是讓小野去拍片。只不過,影片出來後,被打上「柯文競選辦公室哲總幹事小野」字幕,吃了柯文哲豆腐,也讓柯文哲差點被韓流淹沒住。

近柯人士還透露,選前,蔡英文陣營還透過管道告訴柯陣營,最後一週,他們不會幫姚文智站台,豈料,不僅最後一週週三小英站台,連選前之夜,蔡還帶著賴清德來幫姚文智輔選。這樣被呼攏,讓柯文哲到現在還忿忿不平。

至於柯文哲會不會參選2020,近柯人士認為,柯文哲跟一般常人不一樣。支持度高,不一定就會出來選舉。畢竟白色力量與民進黨之間有太多的共同友人。但柯也在看局勢,如果蔡英文支持度一直上不來,最後國民黨候選人獨大,也許他就會另做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