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苦苓在個人臉書連續兩天PO出高雄市韓國瑜就任後的「14個謊言」,今天(21日)上午07:47被網友節錄以「韓國瑜上任至此到底做了什麼?」為題轉PO到PTT上,短短兩個小時回文「蓋」到700多「樓」,正反意見都有。

苦苓羅列的「謊言」包括:

說謊之1:說高雄市要舉辦F1賽車,結果F1主辦單位說,根本沒有人來聯絡。

說謊之2:被F1打臉後,就改稱小港機場無法降落滿載的747,但小港機場站長出面說明,該機場確實降落過滿載的747飛機。

說謊之3加之4:說高雄市要辦賽馬,還發佈新聞說香港馬會成員來訪,結果香港馬會說雙方根本沒有接觸,來訪的只是馬會的前任會員,卻被市政府的新聞單位故意誤導。

說謊之5:說要辦鄧麗君紀念日,但是家人完全沒有得到知會,根本不知道有這回事。

說謊之6:說要辦余光中紀念日,結果余光中的遺孀也說根本沒有人跟她連絡。

說謊之7:說義聯(義大世界)要來高雄投資400億,其實義聯的工程早已進行好幾年了,根本不是新進的投資。

說謊之8:說4月份的城市代言人是鄧紫棋,結果對方經紀人說完全沒有接觸(後來任達華來了,韓市長才明白有經紀人的藝人是不能隨便免費擔任代言人的)。

說謊之9:說春節期間,全台灣的遊客都跑到高雄來了,高雄最熱鬧,事實上高雄春節9天的遊客,還沒有台南5天的遊客多(請自行Google數字)

說謊之10:說高雄燈會參加人數極多、盛況空前,事實上陳菊任內的幾次燈會,人數都比這一次多得多,只是媒體沒有報導而已。(數字還是請你自行Google)

說謊之11:說郭台銘要來高雄投資800億,郭董立刻公開否認。

說謊之12及13:說要去馬來西亞訪問,結果馬國政府說完全沒有這回事,市政府就說是消息外洩、被中國打壓(奇怪?中國寵愛韓國瑜還來不及,怎麼會打壓他?過去柯文哲類似的城市交流,也從來沒有被中國打壓過)所以訪問告吹,韓市長還怪公務員不該洩露機密,事實上他自己早已預告3月份要到星馬訪問,誰也沒有洩密,更沒有被打壓而取消的事。

說謊之14:韓市長酒後吐(因為不是真言,所以省略以下兩字),說民進黨換了行政院長後就要求他重寫前瞻建設計劃的公文,害他岡山路竹線無法延伸,是在故意跟他為難。

PTT網友比較平和的評論:「說自己政治0分,但是上任之後除了搞政治其他什麼都沒幹」、「至少他還願意說謊取悅高雄人 證明他心向選民」、「高雄人將因夢想而偉大 高雄萬歲」;而比較激動、帶有嘲諷意味的則有「喜韓兒起床開工嘍」、「韓黑辛苦了 那麼早就要上工」、「韓粉還沒上班啦」。

苦苓臉書連續兩天PO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任後的「14個謊言」。   圖:翻攝苦苓臉書

PTT網友熱議,短短2小時回文「蓋」到700多「樓」。   圖:翻攝PTT

PTT網友回文,平和評論、激情嘲諷都有。   圖:翻攝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