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性伴侶權益,行政院會通過「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民進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今天呼籲政黨、政治人物,應扮演社會分歧的黏膠,誰拿這一題來政治操作,誰就應該被唾棄。

為了專法名稱,民進黨內絞盡腦汁,管碧玲透露,週一行政院行政立法協調會報時,看到行政院最優先法案的名單上,出現最後一條、編號44號的名單時,直覺建議用「大法官748號釋憲案施行條例」名稱,但現場沒有任何回應,氣氛神秘。

管碧玲說,事後記者透露,該名稱有可能被採用,她告訴記者朋友,「一定是黨內高層討論過,最優先法案才會透露玄機。」她認為,最優先法案的名單,已經有名稱在裡面了,這顯然是民進黨高層的智慧。

管碧玲向政治人物、政黨呼籲,在這一個課題,要有悲憫之心,對挺同和反同的人民,都要有不捨之情,「我們應該扮演社會分歧的黏膠,我們搭橋讓人民在分裂的鴻溝上,找到可以跨越而握手的立足點。」

管碧玲強調,政治人物和政黨,誰拿這一題來政治操作,誰就應該被唾棄,立法院的審議過程是什麼劇本,在考驗這一代政治人物的品格胸襟,「我深深期許、我重重呼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