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認為是2020總統熱門人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傳出有意在6月解決大巨蛋爭議,替總統路搬走絆腳石,但有議員爆料,北市府積極介入遠雄大巨蛋易手案,質疑黑箱作業,且柯市府前市長室主任、北捷公司董事長李文宗更被指成「裁判兼掮客」。對此,柯文哲今(21)日強調,市府只是審查方,遠雄股權要怎麼變動跟他無關,他不曉得為何會傳出日商買家,「不過有一點確定,跟我無關」。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北燈節今年擴大參展範圍,卻遭議員批評是「史上最爛」。柯文哲反問「最爛?會嗎?我看人還有啊,也還好啦!那些……我覺得還好勒」。

對於國民黨議員汪志冰、游淑慧批評本屆台北燈節,包括花燈距離遙遠、遊客逛多買少、攤販也沒賺頭,加上主燈設在捷運站出口,人群過度集中導致路口塞爆等,柯文哲說,自己開幕那天有去,那天人很多,第二天他大概還有坐車去看一下,人數當然沒有開幕那麼多,不過還維持一定數量。

媒體追問,不認為是最爛燈節?柯文哲表示,「最爛?你要跟哪一年比?」他認為跟歷屆比,「差不多、差不多啦」,他倒覺得範圍比較大,很麻煩,因為第一天人真的太多,那時候覺得人超多,但當人沒那麼多的時候,範圍那麼大就變得比較稀。

至於北市府被質疑主動接觸大巨蛋案買家,挨批「掮客」。柯文哲強調,「我們怎麼會做掮客?我們是審查方而已」、「是這樣,遠雄股權要怎麼變動、要跟誰做生意那他們的事,跟我們也無關」。

媒體追問,但市府主動在接觸買家?柯文哲說,「這倒是不會啦,我們再怎麼厲害,也不會認識到國外的買家,我們沒那麼厲害」。記者強調,由於買家曝光,但遠雄否認是他們接觸?柯說自己不曉得,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跟我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