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兩人網路聲量都相當高,柯文哲今(21)日被問及兩人的支持者柯粉、韓粉是否重疊度高,柯表示,上一次他看那數據好像他們兩個人粉絲重疊只有10%,其實他跟總統蔡英文的粉絲重疊度還比較高。至於若參選2020總統是否對小英連任影響較大?柯文哲回「我沒有想那麼多」。

2020總統前哨戰開打,柯文哲是否參戰成為最大變數,有綠營人士就透露,柯文哲意願越強,韓國瑜聲勢就越高,是「共伴效應」,而國民黨可能因強力對手柯文哲參選,更堅定力拱韓國瑜選總統。

柯文哲上午出席2019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活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有綠營人士指韓國瑜是否出來選總統的關鍵是柯文哲,若柯出來選的的話,會有「共伴效應」,詢問柯的看法。柯文哲聽聞後,僅反問「共伴效應?雙颱效應?是不是那個?我不曉得……」。

媒體表示,意思是遇強則強,遇到柯文哲,國民黨要推更強的韓國瑜?柯未正面回應,只是覆述了一遍「遇強則強……」。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民調輸給韓國瑜會緊張?柯笑問「我要緊張什麼?呵呵呵」。記者追問,支持度、聲浪似乎都不如韓?柯文哲稱,「唉唷,這很正常,我倒覺得這樣,為什麼每天要問同樣的題目?差不多、差不多啦,現在網路聲量就是這樣啊,我覺得差不多就是這樣」。

媒體提問,柯文哲似乎在男性、60歲以上支持度較低,該怎麼補強?柯笑回,「這我已經想了5年了,還沒想出答案來」。至於韓國瑜似乎在北部支持度較高、柯文哲則南部支持度較高?柯文哲認為,是「距離的美感」。

有記者問到,柯文哲現在是否在網路聲量上有把韓國瑜當對手?柯說,這也沒什麼好對手的,「奇怪,為什麼每天在問這種題目?我覺得好奇怪」。

那柯文哲跟韓國瑜兩人支持者是否有重疊?柯文哲指出,「上一次我看那數據,好像我們兩個人粉絲重疊只有10%,所以其實我跟小英的重疊還比較高」。不過,媒體又問,所以柯文哲參選總統,對小英影響大一些?柯回「我沒有想那麼多」。

隨後,柯文哲被問到民調有辦法再贏韓國瑜?柯文哲表示,「為什麼要去管這種事?我跟你說,一樣,每天認真做自己該做的事,剩下的就交給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