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縣市都有屬於當地的都市傳說與傳奇人物,近日有網友就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中,貼出一位讓高雄飆車族一看到就拔腿跑人的「水果阿嬤」,勾起不少在地人的回憶,有網友甚至表示「看到她,寧可闖紅燈被開罰!」

原 PO 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聽說這是高雄最有名的傳奇人物:水果阿嬤,曾經以一人之力擊退上百飆車族」,他不禁好奇問「各位居住縣市有這樣的地方傳奇人物嗎?我想聽聽看」。而從照片只見,阿嬤手裡拿著果汁、穿著藍白拖向鏡頭迎面走來。

▲人稱「高雄傳奇」的水果阿嬤。(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照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這個阿嬤會讓人遠遠看到就停車,比警察還好用」、「鳳山國寶,水果奶奶」、「高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看到她都要躲遠遠的」、「這是一個厲害人物,紅燈前 20 公尺一定不會有車,每個都是在躲她」、「看到她寧願闖紅燈」、「聽說阿罵家裡不缺錢,出來賣手榨果汁只是做興趣的」;另還有網友指出,「聽說她已經往生了....」。看來,傳奇真的只能從回憶中找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