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的房子能住人?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分享一張「 4 層樓透天厝」的照片,詭異的是,這間透天厝外觀雖為 4 層樓,事實上卻僅有門面,內部只有 2 層樓空間,遭譏是「淘寶建設公司建的」,奇特景象引發網友熱議。

原 PO 在文中表示,朋友最近看上一棟 4 層樓的透天厝想下手,位在台中市北屯區,北屯路與進化北路交叉口處,但他卻說「怎麼看,怎麼奇怪」。照片中可見,一棟橘紅色磚牆的透天厝,門面乍看是 4 層樓無誤,但透過窗台仔細一看,內部卻只有蓋到 2 樓的位置。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分享一張「 4 層樓透天厝」的照片,詭異的是,這間透天厝外觀雖為 4 層樓,事實上卻僅有門面,內部只有 2 層樓空間,奇特景象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 PO 不禁笑稱「該不會是淘寶建設公司建的?」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紛紛回應「住家的門面很重要,就只是門面」、「好透哦!」「這什麼概念?」「模型屋嗎?」「彰化也很多這樣蓋」。

不過,立刻有內行網友出面解釋「是設計給人加蓋違建的,南部很多,但通常只有上面多一層樓的牆,兩三層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方便日後增建,卻不會被人認為是違法,以前的人真的很聰明」、「預備違建樓層」、「先蓋看看有沒有檢舉達人檢舉,沒有之後就把裡面建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