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機制至今仍無定見,黨主席吳敦義不斷拋出各式可能方案,盡遭批評,不少黨內人士希望由民調最高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出馬競選。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於臉書表示,若國民黨下次再輸掉總統,便會被民進黨滅掉,他直言,國民黨員如果還想救黨,就要準備救黨行動,蔡也提出「救黨手冊」,呼籲黨員準備救黨。

蔡正元提出救黨四步驟為:第一 ,如果黨主席和中常委,胡搞初選規則硬要提名贏不了柯文哲的人,記得要趕緊圍攻黨中央;第二,如果有立委、市議員硬要塞贏不了柯文哲的人當總統候選人,記得要把這些廢物拉下台;第三,國民黨有個還壞的傳統,黨主席習慣私心自用提名ㄧ些奇怪動物當不分區立委,記得拒投政黨票給國民黨;第四,國民黨政權敗在反核、反中和反軍公教的勢力,如果國民黨再提名ㄧ些反核、反中、反軍公教的人物選總統、副總統、立委,記得圍攻黨中央之外,還要用選票制裁這些人物。

蔡正元的四步驟之中,有兩項直接將矛頭指向黨主席,顯然對於現任黨主席吳敦義有許多不滿,由於吳敦義近日頻頻放話、遲遲未確立初選機制,遭到不少黨內人士砲轟,而吳至今也未明確表態參選總統,蔡正元的「救黨手冊」無非是對黨主席吳敦義發出提醒,避免他胡搞初選規則。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提出救黨手冊。   圖:翻攝自蔡正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