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同婚議題,去年底公投結果顯示多數人傾向「立專法」,行政院今(20)晚將公布同婚法草案,作家陳芳明稍早在臉書貼出《自由時報》在1995年立委選舉的剪報,4位民進黨候選人沈富雄、葉菊蘭、顏錦福、黃天福當時一同公開支持同志族群的愛情,陳直指民進黨還在「原地踏步」。

陳芳明上傳自己收藏1995年的簡報,以「民進黨看這邊」為題開門見山,表示遠在24年前的立委選舉,民進黨候選人沈富雄、葉菊蘭、顏錦福、黃天福4人特別在台北新公園舉辦政見發表會,他們以「台北愛情故事」為主題,公開支持同志族群的愛情。

陳芳明強調,20年過去了,蔡英文在競選總統時,高舉婚姻平權的口號,現在卻又猶豫不決,從修訂民法的立場,轉為「專法」修訂,這是在呼嚨選民,顯示民進黨對於同志議題「仍然原地踏步」,他直接點名民進黨「看看這個報導」,本來可以創造歷史,現在卻被歷史牽著鼻子走了。不過,仔細一看,這篇報導的記者正是現任高雄市觀光局局長潘恆旭。

 

 

《自由時報》在1995年立委選舉的剪報。   圖:截自陳芳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