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2)指出,盧秀燕市府團隊針對台中重大交通建設是否續建態度反覆,呼籲盧市府團隊應積極捍衛地方爭取不易的建設,不要說謊。 

民進黨團表示,針對台中捷運綠線延伸計畫,交通部去年12月初發公文要求新市府上任後重新提報,同黨的高雄市政府韓國瑜市長同樣收到公文,上任後第3天就知道要回函,盧市府團隊至今上任第57天卻遲遲未回覆。 

另外,大台中山手線政策是否延續,行政院秘書長已於今年1月22日同步發文給台中市政府及交通部等相關機關,要求台中市政府是否仍按原計畫推動再提報。至今已過將近一個月,行政院未收到台中市政府函覆。民進黨團呼籲盧秀燕團隊,拚經濟拚建設不是靠喊話就能達成,更不應該鬼扯加說謊,以政治語言阻礙大台中交通建設發展。 

黨團另外表示,交通部近日也將發文台中市政府,再次函轉行政院秘書長函請台中市政府確認推動意願。黨團指出,地方上如果有新主張,按行政程序提出,有新的公文、計畫報告書就重新提報。黨團也呼籲盧市府應積極捍衛地方爭取不易的建設,對於是否有意願續建大山手線以及綠線捷運延伸的計畫,應該乾脆點行諸文字給中央,並非選擇用向媒體放話的政治方式來處理,此舉只會讓大眾認為盧市府想到的不是台中市民,只是希望在山手線及交通建設議題上能拖則拖,為自己施政無力打預防針,這樣喊話遲早會被民眾看破手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