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移動是許多上班族的大煩惱,從住家到辦公室這一路上,不僅耗費時間,還要考慮轉車的麻煩、捷運上人擠人,走路的怕天熱會流汗,開車的擔心找不到停車位或是停車費太貴,總之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然而,近日大陸一位上班族在網路上爆紅,靠的就是他上班通勤方式很新鮮:他每天都划槳板橫渡長江上班!

▲長江水面上的通勤西裝男,在網路爆紅。(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

這位男子家住在長江南岸,上班地點是長江北岸的一間保險公司,若看直線距離公司和家只有一公里遠,但開車繞道卻要花上一小時。於是男子決定每天划槳板渡江上班,單趟渡江僅須六分鐘方便很多,只是穿著西裝領帶在茫茫長江上划船,為了去上班的特殊景象,被媒體拍攝成影片後,一下子在網路爆紅。影片請見下面連結。

男子解釋,自己本來是開車上班,但因為通行橋梁檢修封閉,才改成坐船。坐船後發現要排隊還要再轉車,索性就自己划槳板渡江上班。男子也強調,自己本來就有在練習划槳板,接受過專業訓練, 也有參加過比賽,且渡江時候做足全套防護措施,會穿救生衣,並繫上安全腿繩,隨身物品也會放進防水包包中,另外假如天氣不佳,也會安全第一的放棄划槳板。

▲出發前做好準備措施。(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

▲真人演繹上班全靠浪。(圖/翻攝自微信上的中國)

西裝男子勇渡長江上班去的景象,讓網友覺得非常有趣且震驚,表示「真的是上班全靠浪」、「絕對不會堵車」、「走直線最快,這數學很好」、「上班從不見紅綠燈的男人」、「遲到就說今日水相不佳」、「我也想浪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