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 19 )日元宵節適逢年度最大滿月,氣象局根據美國海軍天文台計算程式估算,這是自 1800 年首次「元宵節出現年度最大滿月」,而這難得的賞月機會,讓全世界的攝影師都把握時間的按下快門。今天網路上就流傳了許多張超級月亮的美照,如果你昨天忙著低頭滑手機沒看到月亮,那不妨就用這些照片彌補一下!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倫敦市區上的超級滿月。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德國紐倫堡上空,一架飛機正好從拍攝超級滿月的鏡頭前飛過。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雅典帕德嫩神廟上頭的超級滿月。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一名土耳其男子用超級滿月當背景,在滑板上奔馳。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莫斯科克里姆林宮鐘塔旁的超級滿月。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一間東正教教堂,東正教的十字架標誌在超級滿月烘托下生輝。

▲(圖/翻攝自朝日新聞)日本富士山頂上的超級滿月。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紐約自由女神像旁的超級滿月。
▲(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北京永定樓上的超級滿月。

根據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專家表示,昨天晚上看到的超級月亮,至少會是在 2026 年前能看到的最大滿月,錯過這次就要再等七年了。按照農曆,昨天的超級月亮被稱為「元宵節出現的年度最大滿月」,而在西方世界,則是稱為「雪月」,因為它常常伴隨著大雪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