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在1月底傳出有意推出「千元旅遊消費券」提昇桃園市旅遊商機,消息宣布不到10天,市府宣布「暫緩實施」。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今(20)日舉行記者會砲轟市府「政策髮夾彎」,讓民眾空歡喜一場。對此觀旅局回應,因交通部後續可能推出新的春遊補助方案,為讓資源有效運用,待與中央提案內容確定獲補助後,再推出完整方案。 

黨團書記長梁為超表示,桃園是國門之聲,擁有豐沛觀光資源,觀光旅遊局以1000萬元經費創全國之首旅遊消費券政策,推出又取消的髮夾彎關鍵,在於思慮不夠成熟、評估不夠嚴謹,就貿然大張旗鼓宣布,他質疑過去4年多時間,桃園市政府沒有重視整體觀光的推動。 

「市政府未來推動各項政策,應謀定而後動」,議員舒翠玲批評,不管什麼政策都應該要經過詳細的評估再推出,否則只會讓大家覺得桃園市政府老是在揀便宜做,這種臨時抱佛腳的心態是不恰當的。 

議員劉茂群說,不要讓國門之都桃園市變成最難玩的地方,盼市府多吸收別人的長處,創造新點子,像高雄一樣推銷得出去,願意到桃園消費及住宿。黃敬平指出,旅遊消費券推出時,其實就不是那麼週延,包括面額、如何使用及期限,搭配的折扣等,讓人產生很多質疑,推出沒多久就夭折,證明桃園市政府在推此政策時,感覺只是在觀風向,市府「推券而失信」,未來將很難取信於社會大眾。 

議員詹江村表示,從政治上來看,外鬥韓國瑜,內鬥鄭文燦,如果有太多政治考量,刻意防範桃園發展,他希望中央不要刁難桃園。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回應,旅遊消費券構想提出後,因方式創新造成熱烈迴響,市民朋友熱切期待,惟考量眾多觀光業者期待加入,桃園一日遊的旅客也希望共同參與,且因交通部觀光局後續預計推出「春遊國旅補助方案」,由各縣市政府提出相關獎勵措施;為讓政府資源有效運用,市府得知相關消息後,即暫停原方案,待與中央提案未來合作內容,經確定獲補助後再行推出完整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