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代表民進黨角逐新北市立委補選余天,今(20)天上午開直播,帶網友和幕僚到三重同安街吃米粉湯,介紹在地小吃。面對對手鄭世維週六要找高雄市長韓國瑜、台中市長盧秀燕和新北市長侯友宜站台,余天說,當天他也找了黨內大咖「賴神」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幫他站來,「要不然當天新聞不就都是他們(國民黨)的嗎?」 

余天一早和幕僚團隊來到三重區同安街一家米粉湯店開直播吃早餐,面對滿桌的小菜,余天說三重等於是台灣的縮影一樣,全台好吃的東西都在三重,所以要介紹給更多人知道三重的美食好所在。 

除了吃早餐,余天說他今天開直播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跟網友澄清「代誌不是你想ㄟ阿內」,幕僚整理了網友的提問,像是「一年兩次?」、「兒子余祥銓會被找進團隊嗎?」、「被打過巴掌的都會紅?」等問題,余天都來者不拒有問必答,對於日前曾說「我沒有什麼政見」,他也特別澄清他所說的意思是他不亂開支票、傾聽民意。 

媒體問國民黨台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謝龍介在找來「禿子、燕子和漢子」合體站台後,選情有上揚趨勢,對此余天表示,票還沒投出來,現在講誰領先都還太早,最主要就要讓鄉親認同,把票投出來,那個時候講才有用,「現在做民調或評估,我覺得都不太準。」 

本週六(23日)對手鄭世維也同樣將邀請「三子」到三重站台造勢,余天說別人都有這麼多的網紅,他一定也要找民進黨比較紅的,之前就已經協調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來幫他站台,「一人戰三人」,至於時間和型式還在安排。

余天秀出前幾天跟兒子余祥銓合跳「學貓叫」的影片。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