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確定力拼2020總統連任,被視為總統熱門人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0)日被問及看法,柯文哲表示,通常是「不選才是新聞」,不選連任的是少數,「這有什麼奇怪的?」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國外媒體《CNN》專訪,蔡說,「任何一位總統都想要為國家多做些事情,想要完成自己議程上的事項,這是很自然的事情。」正式宣告自己將投入2020總統大選,力拼連任。

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進行專題演講,會後再度接受媒體堵訪,媒體詢問對於蔡英文要選連任的看法,柯文哲表示,通常是這樣,不選才是新聞,要選怎麼會是新聞?連任的一定會選,就像美國歷史上沒有選連任的只有詹森、福特兩人,不過福特也不是選的,所以只有詹森一個人,「不選連任的是少數,所以我意思是說,不選才是新聞,選不是新聞,所以這有什麼奇怪的?」

柯文哲強調,參政是人民的權利,最後是過民主程序給人民選擇,就這樣。

至於柯文哲預計228再度挑戰自行車一日雙城活動,隔日3月1日拜會前總統陳水扁。陳水扁今在新勇哥物語透露,是為了洽談北市府所做的阿扁口述歷史回憶錄出版事宜。柯文哲說,「這要解決啊,沒有錯啊」。

柯文哲提到,陳水扁希望給圓神出版事業機構董事長簡志忠出版,「我說好啦就看他怎麼弄,他還指定出版社。」